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法律文书       典型案例       检察风采       图说检察       视频展播       预决算公开
今天是:
本院动态    
· 聚焦力量互补 深化协作共赢——乌...
· 集宁铁检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守护...
· 你的权益 谁来保护?!
· 加强联络协作配合 共促生态环境保护
· 集中办理环资案件锡盟辖区检察机...
· 集宁铁检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法律文书    
·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指派、聘请有...
· 检察机关可指派聘请有专门知识的...
·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
·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发...
· 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申诉检察厅负...
·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加强未成...
典型案例    
· 最高检发布4件依法惩治涉网络黑恶...
· 最高检发布工伤认定和工伤保险类...
· 全文|最高检央行联合发布惩治洗...
· 集铁检说法丨【法律案例】现实版...
· 最高检指导性案例:刺破迷雾解你疑难
· 最高检发布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呼铁检察分院党组巡察组向集宁铁检院反馈巡察意见
时间:2018-08-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7日,受呼铁检察分院党组委派,分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晓鹏带领巡察组向集宁铁检院党组进行了巡查情况意见反馈。集宁铁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波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呼铁检察分院统一安排部署,2018年5月17日至5月30日,分院巡查组对集宁铁检院党组及班子成员进行了驻点巡查。巡察组认真按照党中央巡察工作方针和高检院巡察要求,紧扣政治巡察主题,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着重查找集宁铁检院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巡查期间,巡察组听取了集宁铁检院党组工作汇报和7个专题汇报,列席院务会1次,走访了呼铁法院、呼铁公安处、集宁车辆段,与在岗干警进行了谈话,组织召开干警座谈会一次(其中包括1名退休人员),发放民主测评表20份、党建知识问卷20份,抽查考勤一次,并认真查阅了有关资料,深入了解了情况。   

  张晓鹏组长指出,2014年以来,集宁铁检院党组能够在分院党组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自治区检察院和分院党组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要求,凝心聚力,开拓进取,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履行铁检工作职能、推动集宁铁检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在学习十九大精神方面传达式学习、碎片式学习多,系统学、深入学少,党员干警存在学习载体不丰富、联系实际不密切、学习氛围不浓厚。二是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还有不到位的地方。存在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现象,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不够有力,有关事项会议研究少、行政命令多。三是创新创优效果不够明显。“创新创优”、“精细化管理”活动开展以来,集宁铁检院虽然围绕队伍建设、检察业务、检务公开和“两房”建设等作了大量工作,但活动成效不够明显、亮点不够多。例如:驻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检察室的功能和作用仍然不够突显、没有专职人员驻所问题依然亟待解决。四是党建工作相对薄弱,活力不够。在日常的检察工作中,集宁铁检院能够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重视中心组的理论学习,党支部也积极组织开展了一些党内活动,但是活动的效果有待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发挥。   

  张晓鹏组长代表巡查组提出六点建议,一是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作为检察培训必修课,要组织党员干警反复学、系统学、深入学,在学好、弄懂、吃透上下功夫。二是班子成员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敢抓敢管,在安排工作的同时,注重抓具体工作的落实完成情况,提高工作完成的质量。三是对于“三重一大”问题,严格按照规定上会集体讨论研究,并形成规范会议记录。四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把主体责任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不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三会一课”制度。拓展党员发展渠道,注重在青年干警中培养发展党员。五是针对干警老龄化问题,积极与上级院协调招录、聘用事宜,充实干警队伍。六是抓好本次巡察问题的整改工作,要在培养年轻干警和创新实干上下功夫,结合实际,不断打造有特色、有亮点的工作,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集宁铁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波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这次巡查,是对我院党组工作的一次“整体把脉”,是对院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政治上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全院党员干部的一次深刻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巡查组反馈指出的问题意见深刻中肯、客观全面,使我们深受教育、深感警醒,我们完全赞同并诚恳接受。我们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切实按照巡察组反馈意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认真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讲政治、讲党性、讲纪律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的要求上来,以严肃的态度对待整改要求,以严格的标准检查整改进展,以严明的纪律确保整改成效,切实做到整改落实与推动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不断开创集宁铁检各项工作新局面。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集宁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前进路89号 邮编:01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