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法律文书       典型案例       检察风采       图说检察       视频展播       预决算公开
今天是:
本院动态    
· 聚焦力量互补 深化协作共赢——乌...
· 集宁铁检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守护...
· 你的权益 谁来保护?!
· 加强联络协作配合 共促生态环境保护
· 集中办理环资案件锡盟辖区检察机...
· 集宁铁检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法律文书    
·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指派、聘请有...
· 检察机关可指派聘请有专门知识的...
·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
·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发...
· 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申诉检察厅负...
·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加强未成...
典型案例    
· 最高检发布4件依法惩治涉网络黑恶...
· 最高检发布工伤认定和工伤保险类...
· 全文|最高检央行联合发布惩治洗...
· 集铁检说法丨【法律案例】现实版...
· 最高检指导性案例:刺破迷雾解你疑难
· 最高检发布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集宁铁路检察院开展蒙文普法丛书送基层活动
时间:2018-07-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关于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送基层活动的要求,2018年7月9日,集宁铁路运输检察院深入到辉腾锡勒草原培育民族艺术人才的摇篮—乌兰察布市民族艺术学校,对在校的蒙古族青年学生开展了赠送普法宣传教育系列丛书活动。  

  此次活动由集宁铁检院王铁军副检察长带领青年干警先锋队部分队员开展赠书活动。王铁军在赠书仪式上指出: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者和推动者的历史重任,既是“护法的卫士”,又是“普法的先锋”。此次开展蒙文普法丛书送基层活动,是创新普法形式的积极探索,是实现普法精准化、目标化的重要方式,也是实现普法全方位、法治惠万家的重要举措。近年来,集宁铁检院认真履行打击犯罪、保障人权、维护公益、守护司法公正等重要工作职能,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己任。同时,通过“流动视频普法宣传车”“流动列车检察室”“法治进校园”巡讲等方式,积极宣传国家法律法规,把法治的声音传播到辖区内每一寸土地。

  蒙文版《普法宣传教育丛书》涵盖了刑法、民法、合同法、妇女权益保护法、婚姻法、食品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劳动合同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一系列常用法律,涉及到百姓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送书到富有少数民族特色的学校是我们开展本次活动的初衷,我们希望通过多开展类似这样的活动,让法制宣传的成果牢牢扎根于少数民族群众的日常生活当中,从而引导大家依法表达诉求,维护合法权益,提升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同时,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构建起检察机关与蒙古族群众,特别是蒙古族青少年群体沟通的桥梁,让大家在遇到法律问题时,可以想到我们检察院,我们也会在职责范围内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今后,我们也将以更为形式多样、更能打动人心的普法宣传方式,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推动少数民族地区的广大群众更加牢固地树立法治意识。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集宁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前进路89号 邮编:01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