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法律文书       典型案例       检察风采       图说检察       视频展播       预决算公开
今天是:
本院动态    
· 集宁铁检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专题...
· 把握目标要求 确保取得实效——集...
· 【世界地球日】植树添绿践初心—...
· 凝聚合力,打出“检护民生”组合拳
· 用心守护成长 检爱温暖特教
· 振奋精神 鼓足干劲 压实责任——...
法律文书    
·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指派、聘请有...
· 检察机关可指派聘请有专门知识的...
·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
·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发...
· 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申诉检察厅负...
·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加强未成...
典型案例    
· 最高检发布4件依法惩治涉网络黑恶...
· 最高检发布工伤认定和工伤保险类...
· 全文|最高检央行联合发布惩治洗...
· 集铁检说法丨【法律案例】现实版...
· 最高检指导性案例:刺破迷雾解你疑难
· 最高检发布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加强联络协作配合 共促生态环境保护
时间:2024-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2日,集中办理环资类案件锡盟辖区公检法联席会议在锡林郭勒盟公安局召开。


锡林郭勒盟副盟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文清,党委委员、副局长冯占斌,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子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恩和,呼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孟克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锡林郭勒盟公安局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各旗县市区公安局局长、环食药侦查部门负责人、盟林业和草原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呼铁法院、集宁铁检院分管院领导等7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集宁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奋飞主持。

集宁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铁军,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琪分别传达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有关文件规定及铁检改革文件精神。

各单位与会领导同志围绕以下内容发表了讲话。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统筹推进改革。地、铁公检法机关要同步提高政治执行力,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底线,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合力守护好北京后花园。二是要以完善的工作机制,合力推进改革。依照改革文件精神,持续建立起与环资案件集中管辖改革相适应、相衔接、相配套的措施办法,通过常态化案件会商协作、信息共享、同堂培训等方式,增进共识,增强合力。三是要坚持质量为先原则,保障环资类案件办理质效。强化执法办案流程规范化建设,推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实质化运行,适时采取远程视频、面对面沟通等方式,把好立案关、证据关、法律适用关。四是要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科技赋能改革。加大公检法三机关智能化装备运用力度,持续优化执法司法衔接机制和流程,精准便捷高效办案。五是要深化优势互补,实现多赢共赢。发挥各自职能作用,推进地、铁协作,加强与行署职能部门协作配合,合力做好生态环境综合保护治理,及时查处社会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环境资源损害问题。

各单位与会人员就案件移送受理、案件协作办理及监督、重大疑难案件提前介入、涉案物品鉴定、远程提讯开庭、行刑反向衔接、溯源治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均表示要按照改革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履职担当尽责作为,共同为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为深化铁检改革落实,集中办理好辖区内部分环资类案件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还将为持续推动锡林郭勒盟地区高质效生态环境资源保护打下坚实的基础。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集宁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前进路89号 邮编:01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