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法律文书       典型案例       检察风采       图说检察       视频展播       预决算公开
今天是:
本院动态    
· 聚焦力量互补 深化协作共赢——乌...
· 集宁铁检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守护...
· 你的权益 谁来保护?!
· 加强联络协作配合 共促生态环境保护
· 集中办理环资案件锡盟辖区检察机...
· 集宁铁检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法律文书    
·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指派、聘请有...
· 检察机关可指派聘请有专门知识的...
·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
·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发...
· 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申诉检察厅负...
·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加强未成...
典型案例    
· 最高检发布4件依法惩治涉网络黑恶...
· 最高检发布工伤认定和工伤保险类...
· 全文|最高检央行联合发布惩治洗...
· 集铁检说法丨【法律案例】现实版...
· 最高检指导性案例:刺破迷雾解你疑难
· 最高检发布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蓝与军绿色
时间:2019-07-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蓝与军绿色
 
李洪峰

 

  如果要评选最活跃的人,那么在我院有一群人当之无愧,他们就是转业军人。在各自岗位,他们推动着向上向美的气氛,为单位增添了无限生机。

  他们中年龄最小的43岁,最大的57岁。他们身上有种与众不同的气质,一眼就知是转业军人。他们退伍不褪色,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劲头没减,雷厉风行的作风没褪,吃苦耐劳的精神没少,听从召唤的使命没变……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接受部队多年培养后的革命军人的过硬素质,对检察工作的热情和自觉,永远有一颗年轻的心。

  政治处文主任,转业前为武警西藏某部正连职参谋,2001年转业,先后在反贪、政工、计财、监察部门工作。工作精益求精,追求极致,是他最典型的特点。2006年工资改革时,当时他在政治处一手经办。因涉及到大家的切身利益,为核准工龄、年龄,他三番五次到组织部查阅档案,为每位同志建立了一套完整详细的个人履历档案,最后套改结束公示时,没有出现任何异议。他后任政治处副主任、计财科长、监察室主任,每个岗位都干得出色。如今他已是院领导,作风依然如故。

  侦监科阳科长,转业前为西藏那曲军分区某部营长,2001年转业,先后在监所、公诉部门工作。他是这群人中唯一的员额检察官,曾获“四川好人”、四川省首届“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最高检记一等功,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他曾身患癌症,但坚持与病魔作斗争,后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同事们称他“硬汉”检察官,是全市乃至全省检察机关的“名人”。

  办公室李主任,转业前为新疆军区司令部某部政治指导员,2006年转业,先后在反贪、反渎、政工部门工作,目前还兼法警大队长,曾连续6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他爱好写作,同事称他是检察院的“大内管家”“警备司令”“诗人”“作家”。仅今年已创作散文随笔杂谈40余篇,现代诗歌100余首,古典诗词20余首,频频见诸媒体。他还是手枪射击高手,10发子弹曾两次打出99环的成绩。

  办公室老李,转业前为兰州军区空军某部副连长,2003年转业,先后在办公室、侦监、计财部门工作,现为办公室副主任。虽然他年龄大了,但在办公室搞会务接待、收发文件、档案管理等,都是一口清,从不含糊。他在办公室工作整10年,从来没出过差错。

  法警大队老石,转业前为总后嫩江基地某部副政治教导员,1998年转业,先后在反贪、法警大队工作,曾任法警大队长,现为工会副主席,被称为检察院的“热心人”。全院干部职工的生日,他都了如指掌。工会活动搞得有声有色,每逢元旦、春节等节日,老石都是最忙的人,从制定方案到项目细节,兼顾各年龄段同志,考虑周全,每人都能参加相应的活动,增强了干警之间的交流团结,成功架起了友谊的桥梁。他曾获全省检察机关优秀检察干部、全市优秀军转干部等荣誉。

  第一书记老邹,转业前为新疆军区某部正营级会计。2000年转业,一直干反贪工作,是审查经济案的高手,转隶前经常被上级院或纪委抽调办案,是检察院的“老黄牛”。他还有三年就退休,但依然保持军人的作风和革命的自觉,“革命战士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今年6月,他任驻村第一书记的文件一到,二话不说,打起背包就出发,住进了村里,甘愿把人生的余热洒在农村的大地。

  第一书记邓哥,转业前为北京军区某集团军连长,2000年转业。先后在反贪、公诉、计财、控告、反渎、法警大队工作,曾任计财科科长,现为驻村第一书记。同事们说他是检察院的“能人”,在工作中点子多,方法活,经验丰富。看似难办的事,院领导交给他准能完成,尤其在追逃任务中,他是首选,常被上级院或纪委抽调办案。

  小车班王班长,转业前为成都军区空军某干休所志愿兵驾驶员,1998年转业,一直在小车班开车,后来当上了小车班班长,管理和调度全院车辆,保障干警办案用车随叫随到,安全行驶,没出现过任何问题。

  驾驶员小包,转业前为成都军区云南某部士官驾驶员,2011年转业。之所以叫他“小包”,是因为他在这群人中年龄最小。至今还像军人那样,进领导办公室先喊“报告”。他出车无论多晚归队,都要把车洗干净入库,干警们出差办案都爱坐他的车。

  在他们每一个人身上,都有说不完的故事,道不尽的检察情。不同岗位,同样的情怀,永葆革命军人本色,把检察院当作自己的家,在位一分钟,干好六十秒,是他们的共同特点。他们的工作活力、工作成绩有目共睹,他们是我院最活跃的一群人。

  (作者单位:四川省邻水县人民检察院)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集宁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前进路89号 邮编:01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