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法律文书       典型案例       检察风采       图说检察       视频展播       预决算公开
今天是:
本院动态    
· 聚焦力量互补 深化协作共赢——乌...
· 集宁铁检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守护...
· 你的权益 谁来保护?!
· 加强联络协作配合 共促生态环境保护
· 集中办理环资案件锡盟辖区检察机...
· 集宁铁检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法律文书    
·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指派、聘请有...
· 检察机关可指派聘请有专门知识的...
·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
·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发...
· 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申诉检察厅负...
·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加强未成...
典型案例    
· 最高检发布4件依法惩治涉网络黑恶...
· 最高检发布工伤认定和工伤保险类...
· 全文|最高检央行联合发布惩治洗...
· 集铁检说法丨【法律案例】现实版...
· 最高检指导性案例:刺破迷雾解你疑难
· 最高检发布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文化育检
别忽视了“最近”
时间:2014-1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贝尔纳是法国著名的作家,一生创作了大量的小说与剧本,在法国影剧史上占有特别的地位。有一次,法国一家报纸进行了一次有奖智力竞赛,其中有这样一个题目:如果法国最大的博物馆卢浮宫失火了,情况紧急只能抢救一幅画,你会抢哪一幅? 

  结果在该报收到的成千上万回答中,贝尔纳以最佳答案获得该题的资金。他的回答是:“我抢离出口最近的那幅画。”是啊,需要抢救的很多,但最安全也最能办到的就是离出口最近的那幅画。 

  有一个登珠穆朗玛峰的运动员,他登顶是经过了十多年努力才成功的。开始他觉得自己不能登到顶峰,能达到半山腰就感到满足了。他一次次向上攀登,终于攀登到了半山腰,看看自己脚下,兴奋不已,不敢相信自己已经到了半山。还能不能再向上呢?看看上面,他鼓励自己继续向上走,最终他到达了山顶。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抱负,会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不过现实中,有的人把自己的目标定的太高,根本实现不了,就自怨自艾,甚至骂老天爷不公,而郁郁寡欢。同时,如若看到周围的许多人比自己生活得好,就产生落差,继而困惑:我为什么会这样呢?究其原因,那就是没有正确制定出自己的目标,而忽视了自己的最近。 

  试想一下,一个人光想着未来会怎样,而看不到最近的现实,等其目标无法实现的时候,那人生的乐趣就会消失殆尽。朋友,在追求的时候,另忽视了人生的最近,因为这才是你能把握得住的,才真正是属于你的! 

  有了最真实的最近,何愁不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转载于检察日报  作者 孙志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集宁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前进路89号 邮编:01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