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法律文书       典型案例       检察风采       图说检察       视频展播       预决算公开
今天是:
本院动态    
· 聚焦力量互补 深化协作共赢——乌...
· 集宁铁检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守护...
· 你的权益 谁来保护?!
· 加强联络协作配合 共促生态环境保护
· 集中办理环资案件锡盟辖区检察机...
· 集宁铁检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法律文书    
·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指派、聘请有...
· 检察机关可指派聘请有专门知识的...
·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
·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发...
· 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申诉检察厅负...
·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加强未成...
典型案例    
· 最高检发布4件依法惩治涉网络黑恶...
· 最高检发布工伤认定和工伤保险类...
· 全文|最高检央行联合发布惩治洗...
· 集铁检说法丨【法律案例】现实版...
· 最高检指导性案例:刺破迷雾解你疑难
· 最高检发布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集宁铁检院青年干警先锋队进社区看望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李福明
时间:2018-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升青年干警自身素质,培养青年干警优秀的道德品质,在建军91年之际,集宁铁路运输检察院青年干警先锋队走进社区,看望了集宁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原边防部队连长李福明,这是2018年集宁铁检院青年干警先锋队“三上三进”活动之一。

  李福明是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车辆段的一名退休职工,有着二十多年的军旅生涯。2004年,他的妻子陈喜英被确诊为渐冻症,为了让妻子能够治愈,李福明陪老伴四处求医,自己做起护工,并且在自己身上练习打针、输液,使得这个本来被世界卫生组织公认为只能活3-5年的病症,却在李福明的悉心照料下,奇迹一般的活到至今第十四个年头。

  为此,集宁铁检院组织青年干警先锋队来到李福明家走访看望。李福明热情地接待了青年干警先锋队。在他的家中,干警们看到的是角角落落的干净整洁,和他的妻子陈喜英红润的气色。对此,干警们对这位道德模范深表敬佩。

  李福明对干警们说:“虽然曾经和妻子也有过不愉快,但是我们还是彼此珍惜,照顾她很辛苦,可我却很幸福,因为她一直在我身边。所以,也希望年轻人们要珍惜家人、珍惜生活、知孝敬、懂感恩。

  看望后,青年干警先锋队队员纷纷表示,李福明的所作所为深深地打动了我们,我们虚心向他学习在生活中不畏艰难、乐观勇敢、勤劳助人、孝敬为先、爱护家人的精神,使他成为我们生活中的道德榜样和做好检察工作的动力。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集宁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前进路89号 邮编:01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