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法律文书       典型案例       检察风采       图说检察       视频展播       预决算公开
今天是:
本院动态    
· 聚焦力量互补 深化协作共赢——乌...
· 集宁铁检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守护...
· 你的权益 谁来保护?!
· 加强联络协作配合 共促生态环境保护
· 集中办理环资案件锡盟辖区检察机...
· 集宁铁检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法律文书    
·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指派、聘请有...
· 检察机关可指派聘请有专门知识的...
·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
·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发...
· 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申诉检察厅负...
·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加强未成...
典型案例    
· 最高检发布4件依法惩治涉网络黑恶...
· 最高检发布工伤认定和工伤保险类...
· 全文|最高检央行联合发布惩治洗...
· 集铁检说法丨【法律案例】现实版...
· 最高检指导性案例:刺破迷雾解你疑难
· 最高检发布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呼铁检察分院巡察组在集宁铁检院开展巡察工作
时间:2018-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5月17日,呼铁检察分院巡察组到集宁铁检院开展巡察工作,并于当日下午三点在集宁铁检院视频会议室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波同志,呼铁检察分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晓鹏同志、包头铁检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珂同志、呼铁检察分院纪检工作人员张慧同志出席了会议,集宁铁检院党组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张晓鹏同志作为此次巡察工作组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巡察工作旨在要求广大党员干警进一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提供坚强保障。会上,巡察组组长张晓鹏同志明确了本次巡察的重点任务,详细介绍了此次巡察工作的内容、方式及程序,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此次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巡察,广大干警要深刻理解此次开展巡察工作的宗旨要义。要通过巡察,使得政风转纯,干部作风转良,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以达到持续涵养政治生态的清风正气。此次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共同的政治责任,被巡察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被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陈波检察长代表集宁铁检院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领会此次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端正态度,提高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全力配合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二要严守纪律规矩,主动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全体干警要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监督检查,坚决支持、积极配合。三要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全院干警都要把此次巡察当作一次学习的过程,作为自我完善提高的过程。四要诚恳接受监督,扎实抓好整改落实。把这次巡察当成一次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良好契机,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要确保整改意见落实到位;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坚决查处、严肃问责。   

  本次巡察,铁检分院巡察组将通过采取听取专题汇报、调阅相关材料、召开座谈会、列席会议、走访调研、受理信访等方式开展巡察工作。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集宁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前进路89号 邮编:01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