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法律文书       典型案例       检察风采       图说检察       视频展播       预决算公开
今天是:
本院动态    
· 聚焦力量互补 深化协作共赢——乌...
· 集宁铁检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守护...
· 你的权益 谁来保护?!
· 加强联络协作配合 共促生态环境保护
· 集中办理环资案件锡盟辖区检察机...
· 集宁铁检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法律文书    
·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指派、聘请有...
· 检察机关可指派聘请有专门知识的...
·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
·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发...
· 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申诉检察厅负...
·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加强未成...
典型案例    
· 最高检发布4件依法惩治涉网络黑恶...
· 最高检发布工伤认定和工伤保险类...
· 全文|最高检央行联合发布惩治洗...
· 集铁检说法丨【法律案例】现实版...
· 最高检指导性案例:刺破迷雾解你疑难
· 最高检发布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聚焦力量互补 深化协作共赢——乌兰察布市检察院与集宁铁检院召开“地铁协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4-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地铁协作”是铁检集中管辖环资案件改革的重要内容,为深化落实李永君检察长在全区检察长工作会议、全区铁检机关改革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务实推进构建形成“三足鼎立”和“两翼并进”铁检业务发展新格局,确保将区域内“地铁”工作持续走深走实,2024年3月25日,乌兰察布市检察院与集宁铁检院召开区域内“地铁协作”联席会议。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马艳丽,检委会专职委员姚志伟,集宁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铁军、王琪,政治部主任贾君及交流互派人员参加会议,集宁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奋飞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乌兰察布市检察院与集宁铁检院关于推进“地铁协作”中“力量互补”的实施方案》,两院分别介绍了互派人员基本情况,5名交流干部依次进行了表态发言。

与会人员围绕“案件互助,力量互补,资源共享”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达成以下共识:

一要

加强沟通联络。建立“地铁协作”联络员队伍,增强日常协调联络配合,通过定期会商、联席会议等形式,对案件办理过程中出现的疑难杂症、难点堵点问题进行集中研判,确保办案质效,实现案件办理“三个效果”有机统一。

二要

加强密切协作。在线索移送、信息互通、调查取证、联合办案、岗位练兵等方面加强密切配合,集众智合众力,共同打造精品典型案例,同步做好推广转化,推动两院在深度交流中实现互鉴共赢。

三要

加强资源共享。以“地铁协作”为有利契机,进一步发挥各自人才、技术、信息化辅助办案等优势作用,互相提供便利支持,将地铁协作真正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共同提升司法公信力。

四要

加强宣传推广。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就“地铁协作”取得的工作成效,及时主动向上级机关报送进展情况,围绕协作中遇到的各类实践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丰富和发展“铁协作”工作内涵外延,同时积极做好信息宣传和经验总结,努力打造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工作品牌。

END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集宁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前进路89号 邮编:01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