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法律文书       典型案例       检察风采       图说检察       视频展播       预决算公开
今天是:
本院动态    
· 聚焦力量互补 深化协作共赢——乌...
· 集宁铁检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守护...
· 你的权益 谁来保护?!
· 加强联络协作配合 共促生态环境保护
· 集中办理环资案件锡盟辖区检察机...
· 集宁铁检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法律文书    
·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指派、聘请有...
· 检察机关可指派聘请有专门知识的...
·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
·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发...
· 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申诉检察厅负...
·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加强未成...
典型案例    
· 最高检发布4件依法惩治涉网络黑恶...
· 最高检发布工伤认定和工伤保险类...
· 全文|最高检央行联合发布惩治洗...
· 集铁检说法丨【法律案例】现实版...
· 最高检指导性案例:刺破迷雾解你疑难
· 最高检发布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讲形势 明任务 鼓干劲——集宁铁检院召开2024年形势任务教育大会
时间:2024-03-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节假期过后,集宁铁检院为全面准确落实全国、全区、全区铁检机关三级检察长会议精神,使全体检察人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开动脑筋,开阔思路,开拓创新,奋力开创集铁检察工作新局面,2月19日下午,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奋飞对全体人员进行形势任务教育。



会上,吴奋飞检察长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了我院2024年总体工作思路是“整体工作强力度,单项工作增亮度”。会议指出,2024年是铁检跨行政区划改革的改革元年,全体检察人员要切实增强“等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上下齐心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对做好2024年工作提出以下具体要求:一是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严格遵守“抓重点、稳规模、提质效”的思路目标,办好环境资源领域28个罪名刑事案件;要守好主阵地,坚持办好传统涉铁案件;要抓牢案件质量底线,稳扎稳打推动改革行稳致远。二是要强化案件管理。严审细查,把好各道关口,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牢固树立数据指标意识,紧盯短板弱项,督促查找原因,提高办案质效。三是要加强“地铁协作”。围绕“案件互助、力量互补、资源共享”三方面,积极探索协作新路子,切实把协作从“文本”转变为具体实践,力争取得新突破。四是要强化队伍建设。把政治建设、业务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党的建设融为一体,锻造堪当重任的铁检队伍,以专业化办案锤炼干部队伍素能提升。



新征程新使命、新挑战新任务,集宁铁检院将在分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两件大事履职尽责,进一步提振精神、提升业绩、提高能力,高质效办好跨区划环资类案件,不断深化“地铁协作”,在“三足鼎立”“两翼并进”的改革发展新格局中砥砺前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集宁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前进路89号 邮编:01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